DSCF0956

天阿打開痞客邦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上次寫文章不知道是民國幾年了喔。

寫遊記的一開始先來介紹本子,這本是在立山購買的集章本,

因為封面很美,裝訂方式又很老派的緣故,就決定用這本來紀錄這趟旅程了。

 

DSCF1005

硬要搶鏡頭與本子合照的是這次帶去日本用的口金包,之前上口金包課程自己做的。

帶去日本玩恰恰好! 而且跟本子好像有一種莫名的配。

SOUSOU布圖案有點老派不過AIUEO燙貼超活潑的,很喜歡的組合!!

 

DSCF1006

你瞧瞧這裝訂方式,讓我想到一種掌櫃在記帳的感覺。

然後上面設計可以掛起來,外加那寫遊記過程中有點逼人的珠珠。老派到不行阿!!!!

 

DSCF1007

黑部立山一定要來一下雷鳥圖案。

喜歡封面簡單又老派的設計,每一個字都覺得好酷好有生命力。

就是為被封面給瘋狂吸引,所以已經不管這本有多難用了,一定要好好的寫完他阿!!

 

DSCF1078  

另一個不好用的地方,就是他每一頁都是對摺的。

因為是集章本,避免蓋章透過去,這樣對摺會比較厚。

不過這樣的設計會造成完全無法攤平阿阿阿阿阿阿(拍照時壓不平非常崩潰)

還有寫字時也非常難寫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我怎麼只有兩隻手呢好崩潰)

 

總而言之,貪圖封面之美只好小小犧牲一下其他,

這次遊記總共有46頁,整本寫光光!!

這篇先拍整頁的照片,介紹行程。下一篇再拍細節介紹拼貼和使用的文具。

那就開始分享這攤不平又很難寫的遊記吧!!(再度泛淚)

 

DSCF0957

首先就很習慣提到行李問題,我這人總是最後一天才在裝行李的。

而且這次雖然去五天,我還是用登機箱SIZE闖天下,對於女生來說真的很精簡。(某方面來說根本比男生精簡)

第一天都懷抱著極大的期待啊!! GOGOGO~

 

 

DSCF0958

要上飛機了,我的護照還是舊版,大家都可快速通關了說,有空應該來去申請一下。

這次來回都是搭乘國泰航空,然後飛機餐就是飛機餐其實不用太期待。

 

DSCF0959

第一天晚餐就在高山GREEN HOTEL用餐。

到日本的第一餐完全嚇到我啊!!!就是日本電視台那種很多小碟子的狀態!!!

洗碗阿姨也太辛苦了吧,而且這餐份量其實很多耶,吃完之後好撐。

 

DSCF0960

GREEN HOTEL一樓就有物產館,吃完飯話不多說馬上就去逛了!!

我特別喜歡關注一些酒瓶上面的圖案設計,在酒區停很久。

 

DSCF0961

後來我在物產館買了和染千代紙。算是旅行的紀念品,送禮自用都有這樣。

同行的歐先生買了拉麵口味的糖果,然後分享給大家吃,我只能說那真是太可怕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之後味道一直留在嘴巴阿一種莫名的蒜。

還有數以萬計的飛驒娃娃,除了攻占物產館之外,這趟旅程不斷的出現!!!(還好不是我的菜不然買不完)

 

DSCF0962

睡一覺起來開始走行程了,第一站就到高山屋台會館,看得很開心,完全讓人驚艷的工藝技術!!!

每一台廟會彩車都可以盯很久,然後轉個方向又能發現一些美好的細節。

如果要認真逛,以及看完所有介紹,這裡逛一個小時肯定是不夠的。

 

DSCF0963

看完屋台會館就步行到宮川朝市,今天天氣非常之好,散步在古街太幸福了!!!

宮川朝市是很可愛的地方,外表看起來不厲害的攤位設計,卻都暗藏非常厲害的商品。

在這裡跟阿伯買了抹茶冰淇淋,大太陽下吃冰淇淋真是一大享受。

 

DSCF0964

上三之町超棒啊!!!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店家還沒有開。

這邊就是可以完全放鬆的漫步,看著可愛的建築,看著居民出來澆花,看著古早味的招牌。

導遊美蘭姐都幫我們在地圖上圈好了,所以腦袋放空一直往前走就是。

 

DSCF0965

中餐過後來到上高地。這裡的風景非常的驚人阿!!!!!!!!!!!!!!!!!!!!!!!!!(驚嘆號也太多,不留點給黑部立山嗎?)

導遊說這裡要走3.8公里的路,如果不走的話就是搭著遊覽車直接到河童橋去看風景喝咖啡。

身為全車最幼齒的我們,一定要下去走啊!!!

 

DSCF0966

可能因為我真的很少出國,這裡的風景總會讓我不時的想 我現在在哪裡?!!!

總之就是一些很不可置信的景色,加上今天天氣整個藍天大太陽,穿一件薄長袖剛剛好的涼爽天氣~

太舒適了我還想走20趟阿~~~~~~

 

DSCF0967

這行程幾乎都是50歲以上的大哥大姐們參加,所以在這裡也觀摩了許多拍照動作。

觀察一陣子之後覺得太可愛了,大嬸我愛你們阿阿啊!!!

 

DSCF0968  

這裡水超級清澈!!完全可以看到底下石頭或是青苔之類!!

還有很多以前沒有看過的風景,想是兩旁的樹都往水中倒,變成一個好像山洞的樣子。

山上有雪的那種景色也是第一次看到,聽說就像歐洲那樣阿。

 

DSCF0969

走完了步道覺得不虛此行啊!!!(拜託,還有三天行程吼。)

同行的S先生念念不忘河童燒,被他說的我好想吃。

最後在停車場那邊買到了,上車品嚐包有兩種餡料的河童燒,好可愛又好好吃啊!!!!

 

DSCF0970

接下來是個哇沙米農場的行程。雖然短短30分鐘有點像是休息站的感覺。

但個人覺得非常酷炫!!!因為我沒有看過哇沙米本尊,只知道他磨成泥的樣子!!!

另外還吃了哇沙米冰淇淋,很奇妙的感覺阿,不是很辣但是有點小嗆的綠色冰淇淋哈哈哈。

 

DSCF0971

晚上入住四季之鄉,也是個人第一次浴衣和裸湯!!!

喜歡大家一起吃零食聊天,聽了很多八卦然後在腦內建構關係圖。

 

DSCF0972

泡湯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可以把煩惱都泡掉喔。

身邊都是大嬸們一起泡湯,覺得可愛!

泡完溫泉可以回到很大很舒適的榻榻米睡覺。也太幸福了。馬上萌生可以不要回台嗎的想法。

 

DSCF0973  

重頭戲來了!!黑部立山!!!!!!!!!!!!!!!!!!!!!!!!!!!!!!!!!!!!!!!!

很開心在這裡搭了很多種交通工具,很多斜斜的車此生沒搭過。

然後看了很多雪,摸到了雪,這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太酷了!

 

DSCF0974

黑部大壩的景色我個人覺得是此行最美的地方,比雪之大谷還要美。

走在大壩上,沿路欣賞一些不可思議的景色。

每次看到這種景色就會想說自己有錢的話要帶爸媽來玩,一定要他們也看看這樣的風景。

 

DSCF0975  

非常期待雪壁,聽說今年很高。

走在這裡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沒有想過會走在兩旁都是雪的地方。

 

DSCF0977

我們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團,到那邊纜車也修好了,然後其實天氣也超好!!

本來應該零下的,但我看當時溫度都還有8度左右。

我穿了兩層外套,一層是毛毛的然後外面再套一個防風外套。有時還會太熱咧!!

 

DSCF0978

七種交通工具裡面,為一能夠保留票根的就是第一個扇澤到黑部的了。

其他因為我們是個團,都是由國台日語三聲道美蘭姐超人去搞定這一切,太感謝她了!!

 

DSCF0980

黑部立山集章超難的!!!!每一站的章都不知道藏在哪裡啦可以給個地圖嗎~~(集章愛好者崩潰中)

總知我只集到三個,到底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可以冷靜一點嗎小姐)

還好後來有遇到雷鳥本尊,讓我覺得這一趟沒集到章也沒關係。

 

DSCF0981

遇到雷鳥所以就買了雷鳥娃娃(這購物理由很牽強)

好可愛喔其實本來想兩個顏色都買耶,但沒想到我還是有微冷靜的時刻。

大雷鳥娃娃拍照區超可愛啦!!!可以抱著照相~

 

DSCF0982

就像平常在遊樂園搭一些驚悚的遊樂設施會幫我們照相一樣,

這邊也有一些幫人照相的地方,喜歡再買。不過也是可以請他用我們的相機拍喔。

只是他用他的相機都拍得好好!!!我們的相機就是又黑又風很大阿哈哈哈哈哈~(這是陰謀吧)

好啦總之我們買了黑部平。但室堂高原的沒買。

 

DSCF0983  

看到雷鳥這件事情大概還可以讓我囂張個半年吧(還是其實大家都有看到這樣)

除了看到雷鳥還看到很多滑雪的人,希望下次可以來參加個滑雪行程。

感覺滑雪的人在行進中都歪歪的哈哈哈哈~

 

DSCF0984  

今天入住山代溫泉山下家!! 山代溫泉這邊的街道讓人有回到江戶時代的感覺阿。

男士們應該馬上想剃個日式光頭應應景吧。

還有這裡吉祥物很可愛,頭上頂著毛巾在泡溫泉~

 

DSCF0985  

路上也有看到許多古老的商店,還有總湯。

我們住的山下家有露天溫泉在13樓,頂樓泡溫泉這是不是夢阿老天~完全愛上泡溫泉這件事了!!

 

DSCF0986

兼六園是個非常強大的地方,對於很老派的我來說,這種行程真的很夢幻!!!

導遊說這是個有錢人可以帶妃子來逛逛的地方哈哈哈,還要我們想像一下看到的地都是自己的這樣。

門票票根也好美,看著看著都想再去一趟兼六園。

 

DSCF0987

兼六園植物實在有夠多,其中唐崎松是兼六園最囂張最多的松樹!!

我特別喜歡水面映著建築的畫面,所以都拍這類的照片。

如果有空可以好好逛兼六園,我希望是一整天。

 

DSCF0988

這大概也是本次行程中數一數二重頭戲的景點。合!!!!掌!!!!村!!!!

到這裡感覺好像到地理課本裡喔,還是在童話故事裡。很不真實的屋子。

合掌型狀的屋頂,還有不用任何鐵釘鋼筋的建築,靠著厲害的技法蓋房子喔!!!

 

DSCF0989

美蘭姐說這邊的房子因為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所以不能說動就動。

像是突然想在牆上加個勾子,或是想要打個窗戶之類的,全部都要申請!

通過的話會有專業人士來為居民們服務。

 

DSCF0990

身為本團最幼齒,我們又再度耍帥放話說要去瞭望台!!!

爬到一半有點後悔說出要去瞭望台這句話,但爬到頂端看到景色後,馬上又覺得值得了。

還是要說一下這裡的階梯非常之陡!!!而且有小下過雨所以其實有點滑,長青組不宜喔!!

然後回程我們看到了正在整修的屋頂,工人陣容之龐大真的是很驚人!!!

導遊說以前都是招呼左鄰右舍一起來翻修屋頂喔,人情味搭起來的屋頂最棒了!!

 

DSCF0991  

到飯店前,先吃了藥膳涮涮鍋為晚餐。

這是四天以來吃到的第一個真實青菜! 前幾天都是醃漬的菜,不是鹹的就是酸的。

吃一口涮的青菜頓時覺得滿感動的哈哈哈,肉就還好,每天都有美味的肉可以吃。

然後晚上吃了LOGO極度可愛的爆油豬排!!我超喜歡吃油的,所以吃得很開心~

居然沒有買他的周邊產品現在覺得有點飲恨。

 

DSCF0992

吃玩豬排就到處走走看看,前幾天看了比較郊外的景色,現在來欣賞城市的了。

電視塔和綠洲21在夜空裡閃亮亮的好美,晚上的名古屋很迷人!

可惜很多店都關啦,地下街也八點就關了。

 

DSCF0993

還開著的店除了便利商店就是驚安殿堂啦!!!非常之厲害的店阿!!!!國際化經營(完全還有中文字穿插其中這樣)

在這裡買了許多可以帶回家與大家分享的零食,然後再度見證醬哥很容易被說服的這件事哈哈哈。

同行的S先生非常大推細絲魷魚,於是我也買了一罐回家吃,結果一吃停不下來,兩天就結束這一罐。

 

DSCF0994

回到飯店就是個塞行李收納術大賽。邊收邊吶喊著我不要回家這樣。

我的後背包和行李箱都是爆滿中。隔天如果再買就真的要買行李箱了喔(其實很想買吧一直在找理由)

 

DSCF0995

最後一天,早起吃了早餐,但是店家都沒有這麼早開,所以就搭地鐵去名古屋城。

這又是老派人士我最喜歡的景點類型了,放鬆走走看看又古早味。

這也是這趟旅程唯一搭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因為跟團都是遊覽車~),體驗到廣告超多的車廂~

 

DSCF0996  

名古屋城是德川家康炫富的建築,後來被炸毀了好可惜。

2018年才會完全修復完成,所以我們一直說2018再來。

(我是真的很認真想要2018再去看耶,因為這天也沒時間好好的逛完)

 

DSCF0997

金什麼的這動物(因為懶的試這個字到底怎麼打)也是用來炫富的一個動物,

我把他畫成這樣實在有點荒唐,但請想像一下威風凜凜的他!!

紀念品店很多這金什麼的動物,然後5樓也有1:1大小的金什麼的動物哈哈哈。到底怎麼唸啦金什麼。

 

DSCF0998

本次旅行很少買紀念品,因為鑰匙圈什麼的實在太氾濫,一個人到底需要多少鑰匙圈啦!!

終於在這個紀念品店看到紙膠帶了~~立刻一款拿一個在手上。

很酷炫的紙膠帶設計,名古屋城之行讓我對日本戰國時代充滿興趣!!!

 

DSCF0999

陷入戰國時代的女子。

回台灣後開始一直畫家紋,然後對戰國時代各家家紋提出一些意見。(自以為評審這樣)

不過我畫的家紋全部都被恥笑阿哈哈哈哈,好像完全不帥。

 

DSCF1001

來! 重點! 本次旅程最好吃 (螢光筆畫起來)

光是站在店外面聞就口水流到膝蓋,然後實際上外皮無敵酥脆很好吃的宇宙級鰻魚飯!!(略顯浮誇)

其實我很討厭排隊的,但我願意為他再排個20次隊!!!!!!!!!非常感謝同行的S先生和L小姐,完全美食家啊!!!!!!!!!

 

DSCF1002

下午的自由行真的是在亂走啦,太陽很大躲到百貨公司亂逛。

小敗一些文具們,然後回程吃了一枝冰棒,這樣就覺得很幸福了!!(但內心還是吶喊著不想回家)

 

DSCF1003

到機場還是很不甘心五天結束了的事實。S先生還記得手羽先,人超好的買一盒給大家一起吃!!

我們就邊排隊邊吃著雞翅,很荒唐又很可愛很台灣人的畫面。(然後一定要附註一下雞翅超。好。吃!!!!!)

機場的扭蛋也來玩一下,雖然沒扭到三眼怪,但有熊抱哥跟巴斯光年也是很不錯哩!!!

 

DSCF1004  

天阿真的是最後一頁了!!!!!

在機場買薯條三兄弟,還有每人限購兩盒。拜託~我個人就想來一打啊!!!(很愛薯條的少女)

很認命的買兩盒回家了。但對於回家這件是不想認命阿嗚嗚嗚嗚嗚嗚

 

19618_1096957196986107_57565181745520452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