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43

出發前,都會準備一本可以隨身紀錄的本子。

可以在遊覽車晃來晃去的狀態下或是邊走邊寫的那種本子。(不要怕字醜)

總之就是一本塗鴉本,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以防漏掉旅程細節。

 

DSCF0945

像是在偶爾來一點顛簸的飛機上記錄飛機餐吃什麼之類的。

還記錄了空姐的有點幽默對話。

 

DSCF0946

在遊覽車樣也用不是很正的字在紀錄導遊說的話。

歪七扭八也無所謂,因為這只是一本塗鴉本,最後都會把重點再謄到遊記本上。

 

DSCF0947

這頁就更亂七八糟了。

導遊在跟我們說這幾天會玩什麼,我就這樣記錄了下來。車子到底有多抖阿這。

 

DSCF0948

奇怪,結果到了飯店字還是很歪。

一些心裡飄過去的想法都可以記錄一下,那是最真實的一刻。寫遊記的時候可以再把自己帶到那個感覺。

 

 DSCF0950

導遊在跟我們說鳥居的由來,還滿喜歡美蘭姐的一些小故事的。

我也就又在抖抖的車上把這個小故事畫下來了。

 

DSCF0951

某休息站?! 哈哈哈哈哈好啦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休息站。上面有字就是。

我通常也會在隨身本蓋印章,多蓋幾個。 把好的剪下來到遊記裡面用。

這個印章滿美的~~(滿意)

 

DSCF0952

回程還在不甘願回家的狀態下寫東西。

用最快的速度把文字寫下來然後圖案盡量就是表達心情就好(通常就是很歪)

 

DSCF0953

機場也要寫。這樣回來寫遊記就不會漏寫任何東西。

(看到薯條三兄弟又餓了)

 

DSCF0954  

微亂流的飛機上也要寫。字比平常再歪個30%,再扭曲一點就快看不懂了。

 

好的!!以上就是隨身本擷取一些頁的分享。

隨身本是非常重要的,要小小本好攜帶,要不容易亂摺到最好是硬殼。

最重要的就是你走到哪都要帶著他,就算字很歪圖很歪還是要很有毅力的用自己懂的方式記錄著。

因為這本就是遊記的草稿阿,大大小小的事都在裡面了。

 

接下來就是遊記本的分享。

這次遊記本是在立山購買的集章本,對於本子和行程有興趣的請看上一篇。連結在此

下面只會拍細節而已,想要看完整頁面也是請洽上一篇喔。

 

書寫工具

本子: 立山黑部集章本(當地購買)

黑筆: ZEBRA SARASA CLIP 1.0 (各大文具店有販售,本人就愛特粗1.0) 

色筆: 卡達LUMINANCE油性色鉛筆 38色 (購於誠品,史上最好用的油性色鉛筆,可覆蓋且顏色很飽和。)

 

DSCF1008

出發的時候很堅持都要來個飛機圖這樣。不管是貼紙還是自己畫都可以,還有出發日期喔別忘了。

然後出發總是心情特好,所以頁面都會很繽紛。 覺得頁面空空就亂入一些相關的貼紙,像是飛機旁來個飛碟。

上面的mt是跟別人撕一小段的啦,好螢光好美喔。限定真的是好殘酷。我就這一段而已,讓他留在遊記裡吧!!

 

DSCF1009  

再來就是跟隨身本有關係啦,因為裡面有紀錄到飛機餐的水果,所以我也畫上來了。

跟飛機有關的貼紙可以在出國時狂用個20張左右。(反正平常用不到)

有空間可以用素色紙膠帶亂撕撕貼貼。

 

DSCF1010

再來就要玩機票了。

機票一張白白的很無趣,所以可以在上面畫畫和亂貼東西。(放眼所見又貼了七架飛機)

一些會飛的差不多都拿來貼了,熱氣球也來串門子。

 

DSCF1011

傳說中的小插圖。有些空白處用貼紙也無法表達情緒的時候就自己畫囉。

畫完加個顏色會比較有趣,但SARASA如果直接上色鉛筆會互相影響變黑黑的,所以我就幫他畫個底色。

一種攤在榻榻米上無法動彈的感覺哈哈。

 

DSCF1013

不管買什麼都要留下他的包裝,那是旅行紀錄的一環。

想我買千代紙也留了包裝,這樣不用自己寫大大的千代紙三個字,貼上來,用他的字體更有FU喔!!

放眼望去又出現了一架飛機,非常無所不在,因為一年也才出國這麼一次,但貼紙買了.....次。

 

DSCF1014

飛驒娃娃就是左邊那兩位紅臉的傢伙。因為到處都看到他有點煩所以加了個小插圖。

這時候要來回答個常見的問題: 請問照片是怎麼洗的呢?

報告,我的照片都是用電腦排好版在A4紙上,再拿到7-11彩色列印喔。像這次就印了滿滿3張A4紙。

 

DSCF1015  

千代紙纖維很粗,真的很美,這本我也常拿千代紙來拼貼。隨便貼就很和風啦!!

又看到一架飛機了,大概是很怕用不完要明年才有機會用。

手牽手紙膠帶又是跟別人撕一小段而已,限定總是殘酷阿什麼一百年的,莫名搭千代紙。

 

DSCF1012

SARASA之所以成為寫遊記愛用筆就是因為它黑的非常飽和!! 不會要黑不黑。

習慣在一頁的開始來一個標題,一看就知道主要行程是什麼,這時卡達色鉛筆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再來就是搭配色鉛筆,選了一些原本就是色鉛筆筆觸的貼紙來貼。MINDWAVE這系列挺可愛。

 

DSCF1016

開啟新的一天一定要有日期,不然都不知道這是第幾天的行程了。

除了很規規矩矩的寫下日騎以外,也可以跟貼紙來個小互動,就會更好玩。

 

 

DSCF1017  

紀錄小故事的時候要來點插圖。當然並不是大家都會畫鯉魚旗,其實我腦中也沒有畫面。

不過我們有GOOGLE,查圖片就可以看到鯉魚旗長什麼樣子了。比憑空畫好很多!

 

DSCF1018

卡達色鉛筆標題法再度出現。因為覺得朝市是有點古老的地方,所以選用咖啡色。

然後這老頭阿~~愈來愈愛他了啦。是倉敷意匠的紙膠帶喔,沒想到在這本遊記可以三不五時的出沒。

為了避免顏色太沉,我挑了顏色很鮮艷的鳥貼紙來用。

 

DSCF1019

找很久就是沒有表情很滿足的貼紙阿,所已再度自己來畫滿足臉。

抹茶冰淇淋算是一個小標題,所以又畫了一個布條給他。綠色食物搭配綠色背景,然後也用鋼筆畫了一些葉子。

 

DSCF1021

這張貼紙是這趟旅程的第一個紀念品。有時候買貼紙並不是想要貼在哪裡用,我純粹因為那邊沒有章而買。

想說可以貼在遊記本裡面,果然貼上來挺好的耶!!!很酷的圖案設計!!

上高地這邊很多植物,所以也用樹頁圖案的mt CASA剪了樹葉形狀。這捲CASA必須大推阿好好用!!!

 

DSCF1023

關於紙膠帶拼貼這件事,最近滿喜歡的。

以前都想說可以剪平的,但現在喜歡兩三捲一起混搭,而且手撕,連上下邊緣都不想要是直線的。

上面藍天拼貼了藍色素色和mt自然景觀,變成一個很油層次的天空。邊寫遊記邊玩很開心!!

 

DSCF1024

這隻長腿鳥是Aimez le style的紙膠帶,然後拿mt 皆川明來讓他頭上長花哈哈哈。

旁邊小紅花又是另外一捲mt for kids了,一個畫面用了三捲紙膠帶但是不奇怪吧。(頭上頂花哪裡不奇怪!!!)

 

DSCF1025

手繪紀錄大嬸拍照大全集。幫大嬸標上1234,另外就是把周遭景色都畫了下來。

喔對別忘了大嬸招牌笑容捏!!!

 

DSCF1026  

空白處一樣可以用紙膠帶來亂撕貼一翻。紅白相間覺得滿和風的就用了。

 

DSCF1020

殘酷的限定版mt又來了,這拼貼起來也太復古了吧好棒。完全適合老街行程。

然後我也拼貼了更老的歐吉桑紙膠帶。紙膠帶真的很好玩,千萬不要認真剪一段一段平貼阿很可惜。

 

DSCF1027

再度用樹葉CASA剪了葉子造型,然後突然想起有花邊帶這東西!

有時候文具收納的太好,會一整個項目都忘記拿出來,我就很常忘記花邊帶。

這次終於記得全部拿來用囉!!

 

DSCF1028

吃東西別忘了拍一下食物,特別是這長得很特別的東西。

如果東西不是太油,我也會留他的袋子。像左邊河童燒和LOGO就是外袋剪下來的。

手繪河童拿河童燒(自己吃自己的概念) 右邊有一塊撕貼也是mt CASA喔!!!

 

DSCF1029

 

本趟旅程看到哇沙米本尊有點震撼,於是一定要畫一下。

用兩種顏色的色鉛筆來上色,假裝好像有點陰影這樣,其實不太會畫。

 

DSCF1030

哇莎米冰淇淋這麼特別的食物也一定要畫一下,表情難以形容反正就是很莫名的組合。

置於手為什麼要畫這麼長,因為本子右下角有空間阿哈哈哈哈 (很弱)

 

DSCF1031

又來色鉛筆主標題了,常常不知道要怎麼讓畫面更豐富的時候,就會開始畫球球。

這邊我也畫了一堆的綠色球球,畫面好像就比較不會這麼無聊了。

 

DSCF1077

 

這邊也要分享一下什麼都剪來貼的習慣。

這長頸鹿其實是紙盒阿,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他就是很厚,但因為很喜歡這圖案,還是留了。

旅程中的糖果紙阿、餅乾包裝阿泉步都可以是拼貼好素材喔!!!(個人連濕紙巾外袋都留著了哈哈哈哈)

 

DSCF1032  

相撲泡溫泉的意思哈哈哈,畫完覺得有點孤單,就挑了一張貼紙陪他。

想說好像還是有點單調,又挑了一些音符貼紙讓他唱歌。拼貼就是這樣愈貼愈多愈有趣。

 

DSCF1033

再來就是很認真畫了黑部立山的交通路線圖,包括用什麼交通工具都寫了上去。

只有畫線當然有點單調,所以又挑了貼紙來玩。

對了那個卡達色鉛筆畫紅線還真是飽和哩!!!好喜歡!!!

 

DSCF1034

旁邊是千代紙和mt自然景觀的拼貼。只要是同色系好像都可以玩玩看。

Mark's POKEFASU熊貼紙,表情超呆的,完全喜愛!讓他帥帥的站在山頂這樣!

 

DSCF1035

因為標題到小插圖處處都有用色鉛筆,所以色鉛筆筆觸的貼紙,用在這本本子很適合。

一整列火車很可愛阿,順便就幫他們畫鐵軌了。

 

DSCF1036

千代紙真的很美!!!!!!! 且一定要手撕喔!!!!!就是要他邊緣這樣毛毛的。

 

DSCF1037

一個畫面用到四款mt,大概把紙膠帶冷門庫存都搬出來玩了。

看到票根就會想到別針大頭針這一捲,貼在本子上很有真實的感覺。

左上一小角彩色也是mt CASA喔!!(到底有多愛CASA!!!)

 

DSCF1038

CASA本尊就是這種拼貼感,超可愛的顏色搭配!!! 怕在上面寫字不清楚所以先貼了白色紙膠帶兩層!!

那位翻滾中的北極熊是Aimez le style的紙膠帶。(好蠢的表情和動作哈哈哈哈)

 

DSCF1039

選貼紙就是一個瞬間,要貼哪一張好像也沒什麼道理。

從相片冒出來的紳士頭,根本跟主題無關但就是個莫名很搭的亂入。

但人家也是有認真搭配的時刻吼,紅色巴士有很認真搭主題!有有有!

 

DSCF1041

很哀傷只集到三枚章的少女,因為遇到雷鳥而大開心。

那就用雷鳥照片加個對話框來說集章這件事吧! (整個也太衝突這到底什麼邏輯)

不管印章蓋在哪裡,我都會把他們剪下來到遊記上,因為這樣只要保留遊記這本就可以算是保留全部了。

 

DSCF1043

雷鳥幼鳥娃娃太可愛了好喜歡,馬上來畫一下。雖然畫成企鵝但也無所謂。

下面的紙膠帶是Mark's maste,一種寄木的感覺,單看有點方正呆板,拼貼起來倒是很有趣!!

 

DSCF1044  

哈哈哈突然想到滑雪的人身體都很彎的事情,就亂入畫了一下。

旁邊我們很幸運五個字並不是用螢光筆畫的喔,是很厲害的花邊帶,之前爆紅的色鉛筆系列。

一嚕過去就可以畫重點了好棒,而且不用擔心會不會染色。

 

DSCF1045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給袋子,不管你是買一條口香糖還是隨便一個小物,總之就是要給袋子。

我也會把袋子上面封口的膠帶留著,因為上面有店名之類的,也是值得紀念。

紀念品吊牌是一定要留的啦!紀念自己買了一個東西這樣!!

 

DSCF1046

因為山代溫泉吉祥物頭上有毛巾,所以就想到AIUEO這捲紙膠帶。頭上頂著不同東西實在很可愛!!

其實我寫遊記沒有很拘謹,想到什麼就可以突然亂入什麼。哈哈

 

DSCF1049

吉祥物拿的氣球其實是貼紙,喜歡把貼紙拿來互動。

然後愛心的花邊帶應該是第一代吧,總之大概是剛開始玩文具不久就認識愛心款了。

 

DSCF1047

山代溫泉那邊的便利商店拿到的DM,裡面有地圖。

一些無料DM如果是跟自己景點有關的,記得留一份喔。貼在遊記上是很棒的紀錄。

 

DSCF1050

倉敷意匠老頭再度出現。覺得這系列真是太逗趣了,雖然循環很短但很值得買。金色底很優!!!

兼六園充滿了綠色植物,所以我用綠色寫標題,也畫了很多葉子。

下面貼著兼六園的門票。票根這東西是一定要留的喔!!!

 

DSCF1051

 

千代紙再度出現,搭配綠色主題所以選了綠色的來貼。因為這次旅程是風景行程居多,所以一直在剪葉子形狀。

不倒翁花邊帶滿可愛的耶,好久沒把它拿出來用!!

 

 

DSCF1052

 

上面兩隻手是合掌村為什麼叫合掌村的圖解。天阿能畫成這麼歪的也就只有我了哎。

突然想到房子造型的紙膠帶就是AIUEO這捲,超。可。愛!!!! 就像在合掌村這邊居住的人們一樣可愛。

 

DSCF1053

葉子CASA又再度現身,貼在底下當一個草叢。

然後房子紙膠帶只要加個對話框就可以活了起來唷,表情很有戲的房子們。

 

DSCF1054  

把紙膠帶剪細來用,試試看寄木細版的感覺。跟合掌屋滿搭的。

不得不說鳥是一個很容易亂入畫面的東西,只要是偏上方的空間有空白,就可以貼鳥,如果還是空就再加朵雲。

 

DSCF1055

也不是人人都可以把這隻豬畫得這麼不像的 (淚)

總之就是一家豬排店的吉祥物,也很認真的把豬排畫下來了。

而且千代紙就算在食物的部分亂入好像也不會很奇怪耶,是否有想團購千代紙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DSCF1057   

因為是晚上行程看夜景,就選了比較暗色系的紙膠帶。

這捲紫色上面有點點很像城市裡點點燈火,個人覺得滿可愛的,標題也用了類似的顏色來寫。

 

DSCF1056  

頁面最後如果有空白,可以預告一下下一頁會發生的事。

選用相關貼紙或是用色彩繽紛的紙膠帶填滿它! (很會佔版面這樣)

 

DSCF1058

這一頁真是看到眼花撩亂,總之把買的東西畫一些上去,

畫完之後想到我好像有西瓜的花邊帶,就把花邊帶拿來玩。

玩玩看到右下角一點空白有手癢撕了一小塊CASA。 (看到空白就想填滿的症狀)

 

DSCF1059

下面那捲家紋的紙膠帶,買來一定超過一年,完全沒開封。這次寫遊記第一次使用阿~~~(淚)

重點都一定要粗體字的,特別是一種吶喊,一定要。這是用SAKURA PIGMA GRAPHIC 2號寫的。

 

 DSCF1062

名古屋城的建築和整體氣氛都很喜歡,所以就畫了一個從照片冒出來的人。

怕眼睛嘴巴糊掉所以不敢上色,選擇在邊緣加上藍色,就像那天的天空一樣藍藍藍!!!

可能是一片藍的關係,繽紛的紙膠帶整個也太醒目。

 

DSCF1064

一樣換一天就要有日期,每次的寫法會不太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名古屋城要搭這麼無釐頭的貼紙耶哈哈哈。很可愛啦。買貼紙就是要拿來用!!!

 

DSCF1063  

小角落,先用色鉛筆畫好色塊,然後再貼透明貼紙上去,這樣也滿可愛的。寫到這麼後面才玩出來的東西。

其實寫手帳和寫遊記都是一樣,很期待三不五時發現一些文具的新玩法。

 

DSCF1067

來來來~千代紙又來了,還沒團購的先生小姐請加快您的腳步~~哈哈哈根本不知到哪裡買

隨便拼貼兩色又覺得好美了啦,而且很有德川家康的炫富感啊!!!金色!!!

然後可愛的花邊帶馬上讓帥氣感弱掉。

 

DSCF1068

在名古屋城買的紙膠帶,一樣包裝要留下來,然後貼一小段紀錄自己所買。

寫遊記真的很隨性的,100個人走一樣的行程會寫出100種不同的遊記。

 

DSCF1066

金什麼的動物滿帥氣的。結果又被個小烏龜貼紙給毀掉帥氣感。

我寫這本遊記時好像很喜歡亂入完全不相關主題的貼紙。(這是隨興的極致哈哈哈)

 

DSCF1069

不過,這頁太隨性了吧!!!!想到家紋就把自己設計的家紋都貼上來阿!!!

有些真的很荒唐的不帥,而且在遊記裡面亂入這個到底是...?!

喔對我是為了突顯紙膠帶上的家紋都好帥。(右下角那是梳子?!!!)

 

 

 

DSCF1070

耶,色鉛筆花邊帶超強大!!!這樣畫重點很好看!!!

不過看到這頁應該知道我又要再說一次千代紙吧哈哈哈哈哈美翻了。

 

DSCF1072

這頁圖好亂!!! 因為走在大馬路中間,所以就想到班馬,可能因為班馬線吧覺得好蠢。

 

DSCF1071

POINT花邊帶!!這絕對是花邊帶第一代的產品,對這款印象深刻阿!!

好用之處大概就是這樣方便到不行,把一趟旅程的重點用簡單方式標示出來。

我也會收集發票耶,這樣可以記得自己去過哪哩,回家後會先分發票天數的先後順序,然後用貼紙來裝飾發票。

 

DSCF1073

DM莫亂丟掉!!上面可能有小圖可剪來用喔!!!

手羽先老闆真的太難畫了,好險DM角落有出現他啊!!!!不然這真的就只能文字記錄。

 

DSCF1075   

到機場了真的很不甘心旅程結束,所以任何大小事都被我寫在隨身本。

這邊就是把隨身本所寫的扭蛋紀錄到遊記本。蛋紙當然要留下來阿~

 

DSCF1074  

終於算是個有跟到主題的貼貼貼啦!

 

DSCF1076

恐龍的怒火,因為很想買個20盒但是每人限購兩盒。

薯條三兄弟很好畫,所以這時候就以他們來作個ENDING。再度大推很好用的卡達色鉛筆!!!!

 

遊記大概就是這樣啦。其實玩得開心、寫得開心就好了。

寫遊記的目地就是要自己不忘記美好的旅行經過,

像寫手帳一樣,紀錄每一天生活。

如果未來哪天打開他們,應該都會微笑著看吧。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