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56.JPG

 2017手帳開箱首發 !

猶豫了一陣子,還是從這本最重口味( ? )的開始好了。這是目前買的手帳裡面插圖最多的了。

 看到封面就覺得手有點癢,荷包有點蠢蠢欲動,眉目傳情到第二ROUND只好給他買下去。

開箱後愛不釋手,也不願意待在家裡拍照,總覺得適合一個戶外的感覺。果然跟草地很是搭啊!

 

DSCF1077.JPG

那就先來看外型了。配色是不是超可愛的 ( 當然草地也是很加分啊。 )

通常我不太買硬殼的手帳,雖然優點是可以保護內頁,但總覺得翻起來很不順手。

這本算是破戒了。阿彌陀佛。

 

DSCF1076.JPG

別看書背上半部只是簡單的英文字而已,下面居然給我偷偷埋藏一個可愛引爆點。

這枝扭曲的鉛筆到底想要逼死哪一顆少女心你說說!! 

直直的還不一定可愛喔,就是要這個手繪的扭曲感才是一刀刺進少女心啊~

 

我是分隔線

 

DSCF1062.JPG

翻開的第一頁,就是俗稱的歡迎光臨頁的那一頁。( 有人這樣稱呼嗎XDDDD )

米津祐介的手錶插圖,整個也太應景,似乎在提醒我們又過了一年啦~

 

DSCF1057.JPG

然後是2017年和2018年的年曆,秉持著一種每一頁都要放插畫的堅持。

 

DSCF1058.JPG

2017年的年計畫,不知道真正有在用年計畫的有多少人? (台下無人舉手)

一個跨頁就結束年計畫,我覺得實用。有些手帳把年計畫搞得複雜,其實到最後也是整面空白沒寫OK?

因為頂多就是寫一下幾月幾日誰生日或是什麼節日,但是為什麼不寫在月計畫呢?

 

我是分隔線

 

DSCF1059.JPG

月計畫的部分,每一個月都有不同的插畫。

但不會顯得太花俏太搶戲,所以還是可以放肆的使用紙膠帶、貼紙或是亂塗鴉。

 

DSCF1063.JPG

月計畫一角,又偷偷來一些扭曲鉛筆。( 少女心不小心又中了。 )

 

DSCF1064.JPG

牛奶瓶也很米津祐介,線條不能太直的STYLE。

很喜歡喝牛奶,所以特別也拍了這一頁跟大家分享( 誰理你啊。 )

 

DSCF1065.JPG

米津祐介筆下除了日常用品,也有許多小動物喔。

 

DSCF1078.JPG

月計畫除了每一頁左下角的小插圖設計,右下角則是貼心放上前一個月和下一個月的小月曆。

 

DSCF1079.JPG

另外,月計畫的每一周開始,都會標註是第幾週喔。

無法想像,一年不過是五十幾個禮拜就沒了耶。

 

我是分隔線

 

DSCF1060.JPG

接下來是週計畫的部分,這本的週計畫插圖可以說是XL的尺寸!!!

很明顯的這隻刺蝟已經佔據了半頁啊( 說實在這已經算是客氣 )

要說這是週計畫+MEMO的手帳也是有點牽強,為MEMO的空間其實不多喔。

但是,很好玩。你可以畫個對話框讓刺蝟說話,也可以貼個可愛貼紙在刺蝟背上讓他載。( 讓他刺?! )

 

DSCF1067.JPG

就說刺蝟佔據半頁算是客氣了吧。三不五時會遇到這種難以招架的插畫,幾乎是散落在MEMO頁啊。

要自己找空間去寫字喔,感覺排版上應該很有趣。

或是用各種貼紙、塗鴉去配合米津祐介的插畫,看能玩出什麼手帳新花樣。

 

DSCF1066.JPG

以下要開始週計畫的插畫精選大放送。

其實他的插畫會配合季節喔,像是冷冷的冬天就會搭配雪人。

 

DSCF1068.JPG

這隻鸚鵡佔據的空間也太多了吧。但感覺他的眼神好有戲,會想要在他旁邊寫很多OS。

 

DSCF1069.JPG

也會有療癒的植物插畫喔。

 

DSCF1070.JPG

翻頁的瞬間,若隱若現的三七步猴子。

( 別問我怎麼拍的,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拍到一半起風了。)

 

DSCF1071.JPG

滿版的香菇!!!!! 完全考驗如何字自在這一頁上面啊!!!!!

看來除了寫在香菇身上沒有別的辦法了

 

DSCF1073.JPG

寒冷的11月( 好吧,今年不冷。 ) 搭配的是毛線手套。這一頁的底色很特別,不是白色喔。

 

DSCF1074.JPG

好啦好啦,新的一年又到了,啊你那是什麼無奈的眼神啊!!!!

 

DSCF1083.JPG

世界上有滿多長頸鹿控的,所以特地拍這一頁。

還好他是纖細的動物,否則右上方的MEMO空間也別想有了。

 

DSCF1084.JPG

生的洋蔥真是滿可怕的食物,我吃漢堡時會有點認真的把他們挑出來。

不過被米津祐介畫出來怎麼這麼可愛,想在那切片上寫字啊!!!!

 

DSCF1085.JPG

企鵝愛好者,這一頁一定要拍來分享一下。

肚子超大還連續三隻,根本企圖占據所有MEMO空間!!!!! 好吧,到時只好寫在你們肚子。

以上看了這麼多圖,其實每週都有一個圖,所以總共會有54個喔。等待大家去玩~

 

DSCF1080.JPG

週計畫的右半邊是沒有插圖,留有很多紀錄空間的大家請放心。

然後邊邊都會標註月份和第幾週。

 

DSCF1082.JPG

如果是兩個月的交接點,就會這樣去標註。小地方的設計讓人覺得用心。

 

DSCF1081.JPG

另外,紀錄的地方有點點,最多分成五段,可以依照喜好去畫分隔線喔。

 

我是分隔線

 

DSCF1061.JPG

MEMO頁。對,每一本手帳後面都會有MEMO頁,少說也有十幾二十頁。

但你猜猜這本有幾頁? 

三個跨頁,END。

有夠帥氣,精簡到不行。完全抓住大家一年過完MEMO頁大多都是空白的那種窘境。

 

DSCF1075.JPG

最後是個人資料頁,有始有終的放上了最後一個插圖。

啥?! 沒有那些有的沒的地鐵圖、健康管理、衣服鞋子尺寸...等等無聊又看不懂日文的附錄頁嗎? 

沒錯,沒有。實在是太棒了。完全不用背著廢紙一整年跑來跑去。

 

對米津祐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造訪他的網站  http://yonezoo.com/gallery.html

光是點進去就開始有療癒效果,而且會覺得有些圖案沒選進手帳裡好可惜這樣。

話說回來,每年看到米津祐介手帳都好想買,今年終於完成願望了!!

當成插畫集收藏也覺得非常值得。調戲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