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086 copy.jpg

去年幫阿母挑的手帳是日文的 請看這裡

今年看到誠品有再進同系列的手帳有點想要繼續動物屁股的哏,

但說真的,以實用來說,阿母看不到農曆台灣的節日著實不方便,

還有我個人雖然很鍾情空白或方眼,但其實上一代的很習慣橫線,所以阿母手帳就朝向台灣手帳去尋找啦!!

 

DSCF1087.JPG

阿母手帳的月份INDEX非常繽紛,很清楚可以看到月份。

對於微少女心媽媽來說,這種色彩只是剛剛好而已。( 沒有動物、哈囉凱蒂之類的,真的都還好。)

 

DSCF1088.JPG

還有現在幾乎是手帳必備的筆插和小口袋,可以放悠遊卡、分裝片、便利貼之類的扁平小物。

 

DSCF1089.JPG

內頁本跟外皮是分開的,所以可以在透明書套下換上自己想要的封面。

可以換封面對我來說滿重要的,其實看了很多台灣手帳之後,大該分成三大類:

1. 封面寫2017內頁也很老式的簡潔派 

2. 封面與內頁都過於粉嫩與圖案多到爆炸的插畫派

3. 封面充滿異國風情的風景派 ( 鐵塔相連到天邊的感覺 ) 

台灣現在也出現了許多很有設計感的手帳喔,但是研究後,阿母還是適合比較老派內頁的這種,

所以可以換封面真的     很 重 要  

 

DSCF1090.JPG

老實說這本封面原本是像風景月曆那種STYLE的異國風情路線,( 請不要逼我拍照分享PLEASE )

但對於少女心阿母來說完全不適合啊。

於是就買了有圖案的A4紙來裁成適合的大小當書衣,手繪感的小熊和森林滿可愛的歐。

哪天心血來潮想要換別的圖也非常容易,夾張照片進去也非常OK!!

即將要當阿嬤了,在封面夾一張孫子的照片也是合情合理。

 

我是分隔線

 

好了來看內頁吧。( 終於想到有內頁這玩意兒了是不是 )

 

DSCF1091.JPG

中規中矩又帶一點繽紛,是我挑選這本的主要原因。

如果原本就印有很多可愛圖案,那貼紙就沒有地方可以貼了啊。所以手帳不要選太花的

 

DSCF1092.JPG

年曆的部分從2016下半年一直到2018上半年,也是帶有一點粉嫩的顏色,但又不會太可愛。

完全可以想像貼幾張貼紙上去就很加分的樣子啦!!

 

DSCF1093.JPG

非常適合阿母的年紀事,主要標示假日和24節氣。

特別有用綠色紅色的網底標示六日喔。

 

DSCF1094.JPG

月記事的整體樣貌。每個月有一個顏色,跟週計畫一樣顏色。

 

DSCF1095.JPG

週計畫是一周兩頁的,對於阿母來說特別適合。

因為阿母都是純記事,並不會像我們需要左週右MEMO來貼一堆有的沒的剪貼物。

這樣子的記事空間將將好。

 

DSCF1096.JPG

月記事左上方會有大大的月份標記。

日期旁邊還會標農曆喔,這對於初一十五要拜拜,以及永遠過農曆生日的阿母來說非常重要。

 

DSCF1097.JPG

月記事的右上角會有前一個月和下個月的月曆。並且六日會用綠色和紅色來區分。

 

DSCF1098.JPG

左邊會有直式的小小月計畫,可依照個人使用來填寫。

紀錄每天花多少錢也行,紀錄每天幾點睡覺也行。

 

DSCF1099.JPG

週計畫的部分,左上方一格會是小小MEMO區,並且附有當月的小月曆。

 

DSCF1100.JPG

日期處再度標示了農曆,同時,六日一樣會用紅綠色特別標註喔。

橫線是適合阿母那一輩使用的格式。

 

我是分隔線

 

這本是大約文庫變形的大小,可以簡簡單單收進隨身包包裡。

紙質的話,因為阿母並沒有特別的鋼筆或水彩使用需求,所以這不是太講究。

對了,值得一提就是價格,其實我找手帳會先以適不適合來考量,不會先看價格,

但當我看完決定要這本後,看到價格有點嚇一跳!!!!!!!!!!!!!!!!!!

 

本部落格分享的手帳中,史上最低價出現!!!!!!!!!!

 

您猜猜

 

但猜中沒有獎品 

 

答案是

 

  59元   ( 我很確信我沒有少打一個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