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UEO手帳

哎呀呀,最終我還是打了一個問號。畢竟雖然有了它,我到現在還在亂看手帳。

這本是今年10月開始的喔,一直到2013年的12月。是一周兩頁的形式。

想像中跟收到之後的感覺不一樣,有些地方真的是好驚喜。但~~~~紙張真的太薄了。

 

我是分隔線  

 

來看看外貌先:

我一共買了兩本,還買了一些拉里拉雜的貼紙手帳專用墊板(這之後會另發一篇開箱),

我自己選用右邊黃色系的這本~

AIUEO手帳 

 

還沒拆開包裝之前的樣子。外袋上面貼著亮亮的標示貼紙。

AIUEO手帳 

 

超可愛又有股怪怪風格的手繪小人兒~(超愛!也是我選這款封面的主因!)

AIUEO手帳 

 

踩在恐龍水晶球上的大象也超棒。這牌子充滿天馬行空的想像,還有獨特的手繪風格。

AIUEO手帳 

 

藍色不知道哪來的小人兒,在那邊爬爬爬也很逗趣。

AIUEO手帳 

 

最後就是也很喜愛這隻桃紅色的熊。單腳踏在單車座墊上超強!!

AIUEO手帳   

 

封面看完之後,會讓人聯想裡面的設計應該是花花綠綠,沒事就在月記事某一格子冒出動物頭之類的。

以前高中常會迷戀那種迪士尼圖案的手帳,會在你真的想寫事情的那一天,出現大篇幅的圖......

大學之後,就不在用這種手帳了,都選用裡面乾乾淨淨的那種行事曆。

現階段也許是返老還童,還是不認老,近期突然很希望手帳出現一兩個小圖案也好啊。

不過~NO!這本其實不是可愛大圖突然冒出來的那種!也不是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那種!

說也複雜,立刻翻開來看內頁好了。 

 

我是分隔線   

嗯哼內頁依序有~~~

► 年曆(2013年和2014年)

► 365紀念日一覽表

► 生日表

► 月記事+週記事(一周兩頁,左頁七天行事曆,右頁筆記頁)

► 世界甜點與時差手繪地圖

► 莫名其妙的摺紙教室

► 摺紙用的繽紛可撕色紙

 

附錄的摺紙和地圖部分應該算是非常稀奇,手帳很罕見啊!!

其實地圖原本不稀奇,但是甜點地圖這就.......害我昨天看著它無法工作啊!!

另外摸不著頭緒的365紀念日。是我個人非常推崇的部分。

 

我是分隔線  

 

1.年曆(2013年和2014年)

話說....這本手帳內頁其是粉嫩嫩的,顏色有些很淡,所以照片也許無法呈現得很清楚。

AIUEO手帳  

 

近拍可能會清楚一點。簡簡單單的設計中,加了淺色的斜線底圖。

AIUEO手帳 

 

下面這張很明顯的看出來,下一頁的東西都跑出來了XD紙張夠薄吧!!!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2.365紀念日一覽表

一般手帳就是幫我們標上重要節日,但是這本手帳告訴我們天天都是紀念日啊!!!!QOO    

AIUEO手帳 

 

真的是什麼日子都有,還有抹茶日。<----那天我應該喝抹茶慶祝嗎?

AIUEO手帳 

 

翻下一頁就換顏色囉。(這是這本手帳的特色,即便是周記事也會用兩種顏色交替。) 

同樣是一堆亂七八糟又可愛的節日啊!!!不懂日文的我們,看漢字還是覺得很促咪!!!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3.生日表

可以在空白的地方填上生日,我在想如果可以把365天都填滿人名應該很強!!

不過我應該只能填個一些而已。還是填一些台灣節日比較實在。

(畢竟前一頁那些都是奇怪的節日,這頁應該要來點正常的是不~~) 

AIUEO手帳 

 

標題~要我們把這表格拿來當生日列表。(我偏不要啊!!沒朋友沒朋友沒朋友~~~365個耶~~~~)

AIUEO手帳 

 

日本的假日,它有用粉色的底來區分。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4.月記事+週記事(一周兩頁,左頁七天行事曆,右頁筆記頁)

手帳的月記事和周記事有兩種排列方式,有一種是把一年份的月記事一口氣放完,再放周記事。

另外有一種是,每一個月的周記事前,放該月的月記事。<-----這本手帳的排列方式

我喜歡這種排列方式,因為使用上比較方便,今年的Mark's手帳讓我翻來翻去月記事無數次啊。

先來看它月記事的設計吧。每個月有不同顏色和主題(會搭配後面周記事喔)

這就是我說的,他不屬於簡潔乾淨款,可是也不屬於那種花俏手帳啊。

因為它的圖案,完全不會影響你的格子。碰到格子的部分都是很淡的顏色喔!

 

這本手帳從今年10月開始~

AIUEO手帳 

 

話說四月的這麼少女~粉嫩蝴蝶結,真的有適合我這款大嬸嗎~XD

AIUEO手帳 

 

9月小雨滴還滿舒服的,翻開這一頁覺得賞心悅目。他在每個月的月份數字上也會有可愛設計(9月插旗子!)

其實8月也好可愛,是魚兒的設計~

AIUEO手帳  

 

注意到了嗎?每個月的月記事,左下角會有前一個月和下一個月的小月曆。大心!!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週記事的部分

一樣是有些部分顏色太淡了,照片不太能呈現。

不過大致上,他左邊是七天七等分的橫格,右邊是點點線的筆記頁。

左邊可以用來記行程和當天發生的事情,右邊應該可以拿來剪剪貼貼和寫突如其來的落落長日記。

筆記頁每一頁都有不同的小圖(10月的主題是南瓜),每個月都有4~5周,所以會有四張圖,

仔細一瞧,發現他是連環故事,超可愛的。(這個月的結局是,南瓜帽飛天了!!!)

AIUEO手帳 

 

前一周是藍色,這一周就會是湖水綠。AIUEO不會連續兩周同樣顏色。

還有左頁的右上角會有小月曆,好貼心哩!!

AIUEO手帳  

 

多放一些他的迷你插圖來跟大家分享~順便可以看一下他筆記頁的線(似乎是小蝴蝶結組成的)

10月的結局,南瓜帽飛天!!!

AIUEO手帳 

 

熱氣球飛上天

AIUEO手帳 

 

聖誕老人的禮物袋空空了

AIUEO手帳 

 

雞兒下蛋

AIUEO手帳 

 

一朵雲飄啊飄,結果..............變成鴕鳥XDDD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5.世界甜點與時差手繪地圖

這個頁面讓我看到入神,每個小細節都好棒好棒!!!

AIUEO手帳 

 

時差和甜點可以毫不衝突的擺在同一頁。

AIUEO手帳  

 

近拍細節,中國大陸被畫滿熊貓了XDDDDD

有台灣喔!!是活力的橘色!!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6.莫名其妙的摺紙教室

     fm (1)

這算是整本最跳痛的部分。好端端的手帳,突然出現個折紙教室來著。

不過他的教學圖也好可愛呀呀一呀呀呀!!!而且有些折紙還滿特別的!!

AIUEO手帳 

 

這個折貓咪的很酷呀。從來沒有折過。

AIUEO手帳 

 

折成蝴蝶結也很特別,我此生大概只會折飛機XDDDDDDD

AIUEO手帳 

 

魚,我喜歡魚~一定會來學折一下的,跳脫紙飛機的束縛!!!

AIUEO手帳 

 

戒指耶。千萬不要讓男朋友學,不然他以後求婚會拿出紙戒指,看著你的眼睛,然後深情的說"心意最重要。"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7.摺紙用的繽紛可撕色紙

有了折紙教室,一定要有紙可以折的啊!!

於是又出現這些花俏的紙,我拍幾張為例。你說這有多繽紛!!!!

下面這張中秋兔仔,他是拿來折貓咪的喔。(旁邊都有建議你拿來折什麼)

AIUEO手帳 

 

折完變成~~~下面那隻小貓!!!!!!!!!整個超有巧思的~(圖來自官網)

未命名  

上圖的蝴蝶結是用下面這張花俏的紙兒折的!

AIUEO手帳 

 

其他繽紛的紙~

AIUEO手帳 

AIUEO手帳

AIUEO手帳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然後很冷不防的來到了最後一頁。可愛的LOGO。

AIUEO手帳  

 

我是分隔線  

 

►► 關於這本手帳 ◄◄

不知道它會不會是我明年的小跟班。

其實內頁真的超喜歡!跟我以往用過的手帳完全不同!(封面也幫我這大嬸返老還童了一下)

唯一就是,紙真的比想像中又更薄了一些。

紙薄,是不是日本品牌的特色?我最近用MIDORI MD Paper寫筆記,我只能隔頁寫耶。

還有我今年度的Mark's手帳也是,前一頁寫什麼,下一頁都略知一二。看過HOBO的試寫文,看起來也是透。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容忍度太低XD

總之我現在雖然手上握著他,也在上面先寫了一些基本的東西,不過每天還是在亂逛手帳~~

哈哈哈哈哈哈我有罪我有罪!!!!!

 

相關戰利品  手帳專用墊板

 

我是分隔線   

 

實際使用分享

10月 http://mikeyqq.pixnet.net/blog/post/58703838

11月 http://mikeyqq.pixnet.net/blog/post/69918834

12月 http://mikeyqq.pixnet.net/blog/post/85389322

01月 http://mikeyqq.pixnet.net/blog/post/111775441

 

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