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2013手帳之旅在這一本買下去之後,宣告結束。希望從此之後可以對於手帳展、手帳特價之類的活動免疫。

這本手帳是我等了好久的,得知誠品上架,隔天就趕快衝去買了~

之前一日一頁猶豫萬分的心路歷程文章,那篇文章打完之後,好像整個明白了自己想要哪一本。

就是它。倔強的小女孩正在呼喚我。Never Forget Your Beginner's Spirit!

 

10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Mark's ED!T的官網圖案選擇非常多,我鎖定在B6大小的,比A6大、比A5小,感覺非常剛好。

之前就曾考慮過這本,有位好心的朋友還寄了內頁給我試寫,當初覺得紙真的好薄~

但後來其實用久了日本的筆記本之後會習慣這厚度。

而且這本我是打算用來當學習紀錄,所以不會像手帳如此之五顏六色。打算黑色+紅色+螢光筆。

雖然是一日一頁,但是ED!T不厚,具有攜帶性。對於我用來隨時複習學習進度,非常適合。

(為了搭色,拿兩枝筆當它的開箱拍照夥伴~)

 

10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不得不說,拿到手的那一刻真得好開心。封面那個倔強的鼻孔深得我心。

左邊是今年使用的週間手帳A6,右邊是新買的一日一頁B6,驕傲又有霸氣的鼻孔一直是讓我買下的原因。

買回來立刻讓它們倔強姐妹花合照。

 

10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打開ED!T,裡面夾著一張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紙,教我們如何使用ED!T。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還有手繪風格的插圖,Be My Partner這句話真可愛。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然後有一些使用方法,這在Mark's Diary的網站上都可以看的到。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

多看別人的使用方法,能讓自己在使用上更順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NO RULE! 沒有規則,沒有限制的使用這一本。

高高的紅磚牆設計超可愛。

 

10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翻開第一頁,簡潔的ED!T。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2012~2014年的年曆。2013有灰色網底。

三年一目了然,對於一些比較長期性的計畫,或是女生每個月一定要畫的紅色小圈圈都很方便。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2013年計畫,365天的格子。

習慣在這種表格寫上朋友和家人的生日,或是不可忘記的節日。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再來是,非常有理想的一頁。給2013的自己一個期許。

右邊有1~12月的格子,可以分別寫下那幾個月想完成的事情。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月記事,從2012年12月~2014年1月,等於是2013有前後一個月緩衝。

假日有灰色網底,不過那都是日本的假日~我拿來當學習紀錄所以就沒差囉!

右下角有前後一個月的小月曆。使用方便性加分。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每個月的第一頁。寫下要完成的事情和這個月比較重要的紀錄。

我會拿來寫學習目標和進度分配。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進入重點,一日一頁~~

這頁面是當初我拋棄眾家一日一頁的主要原因。

因為它沒有多餘的小格言小故事,頁面簡單。加上我不喜歡方格底那種有點搶戲的感覺,所以就買了ED!T~

時間軸是早上6點到晚上9點,但是九點之後還有六個沒有標上數字的點可以自由運用。早上六點前也有三個。

底下有CHECK LIST,小方格可以打勾勾,讓人完成一件事會很有快感的那種。

最下面有名人的生日、忌日,和世界上重要的日子。

右上角是當月的小月曆,每天還有天氣和溫度欄位。(我阿公最喜歡紀錄天氣,所以我也漸漸喜歡了!)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如果遇到31天的月份,右邊會多出空白頁可以自由運用。

這樣還滿好的,保持奇數在左邊、偶數在右邊。每個月的開始也有完整的兩面月計畫。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細節:每天右上角的小月曆和天氣、溫度。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細節:每個月份的索引。可以方便找到自己要找的月份。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細節:日期標示簡單大方,字體我也很喜歡~

頁面不是橫線的,而是有許多小點構成的。很喜歡這樣低調的設計。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蛋糕符號是名人的生日,十字架是名人的忌日。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一日一頁結束之後,是空白頁。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然後是通訊錄。(我幾乎沒有用到手帳的這個功能)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各國的假日一覽表。台灣在右上角喔!!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全球時區表。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各國地鐵路線圖。第一張是東京的~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台北捷運是最後壓軸!!!!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而且最新的東門站也畫上去了。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最後一頁除了個人資料之外還有小圖示的解說。

 

10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除了內頁,我也很喜歡這個外衣。筆插。有點胖的SARASA成功套進去。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翻開可以看到左邊兩層口袋。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兩層口袋的近拍。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可以放常用的便利貼和貼紙。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最後面的是分兩格,可以放紙膠帶分裝和貼紙(MIDORI手帳貼切一半剛剛好)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紙透不透嘛。一直是一個大問題。墊板放下去,大概是如上圖這般透度。

一日一頁的紙不太可能很厚,這就是一日一頁的宿命,不過用慣了日本出品的筆記本,這一切會習慣的。

我已經習慣了,用油性筆寫,下一頁會看到前一頁寫的東西,只要不是墨滲過去,這樣就OK了。

當你下一頁又寫了文字上去時,前一頁的就會被眼睛給忽略掉的。

不然即便是MD PAPER這種好寫的紙,都一樣是會看的到字。若要完全看不到前一頁的字,本子真的會爆厚吧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近拍,歐,愈來愈愛我的墊板。(喂!重點錯誤!)

 

 

Mark's ED!T X 奈良美智 

▲ 黑筆試寫部分。水性油性中性都有,不過還是油性的會比較適合這種薄薄的紙。

除了比較不會透過去之外,之後螢光筆畫過去不會糊掉。(因為我要學習用的所以有這考量)

另外下面是ZEBRA超淡色螢光筆。話說比較不會透。

 

 

DSCF3998  

▲ 翻過來~~螢光筆還真的不怎麼透。其他其實只要不是太粗的水性筆,都差不多~

 

10  

 

  耶。要倔強過2013。

 Never Forget Your Beginner's Spirit!  

47-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