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上班溜  

明天一大早要迎接新工作了,報到的第一天有要特別帶什麼嗎?

當時跟我連絡的小姐說要攜帶自己熟悉使用的筆記本、筆、刀剪等事務文具。(老實說,好喜歡這種要求!)

前天開始整理上班要用的文具包,這過程一直是充滿著開心、期待的心情。

對我來說,這一包裡面不只裝了文具,還裝了滿滿的希望。

 

我是分隔線    

 

新工作罷了,有這麼期待喔? (抱歉,我超愛自問自答的。)

很期待。因為我之前一直是SOHO族,在家裡接剪接和動畫的案子,可以說是很自由又很宅的工作。

明天要挑戰的工作,是我第一次踏出家門工作啊~

而且我得到這份工作的過程有點漫長又曲折離奇,之前在這篇有大概帶到過。

不過,為了記錄自己第一份工作,我決定再認真的從頭到尾回顧一次。跟著那時所紀錄得心情,再一次。

( 其實你也可以直接往下拉看文具包的介紹啦... )

 

 2012.10.11 投履歷

我是一個倔強的人,而且有點不願意屈服。

雖然目前屬於還沒得到碩士學位證書的學生狀態,不過對於找工做這件事情,我已經決定了。

我心裡只有兩家公司,我決定只投這兩家公司的履歷。所以準備的方向非常明確。

一直有在注意這兩家公司的職缺,可是沒有出現我要的那個缺。終於在十月初,出現了,我眼睛發亮著。

A公司出現了那個我夢想已久的職缺,於是我不等畢業(怕錯失工作機會),考慮了幾天,就投了履歷。

考慮的點是,我會以學生的身分去求職,而不是以碩士畢業的身分去求職。怕公司對此扣分

總之,最後,我還是遞出履歷。我想,不管怎麼樣就全力以赴吧。

 

 2012.10.15 接到面試通知

周末我去小人國玩,然後就回了老家,到周一才又回台北工作。

搭車回台北的路程有點漫長,長途公車走山路搖搖晃晃的。當天沒有座位,我站了一個多小時。

路程中,電話響了。喔,我的天。這不是.........( 心跳加速中 )

約好面試時間之後,我馬上告訴兩個人,其實也只能告訴這兩個人,因為我投履歷的事也只有他們知道。

就是~我弟和英雄阿宅,他們知道之後,我得到了最真心的祝福。

不是 "什麼!!!!!!!!!太好了!!!!!!!!!!恭喜你!!!!!!!!!!!!!!!" 這種充滿驚嘆號的朋友式FB表面歡呼法。

而是 "ㄎㄎ。我早就說你可以的。" 這種淡定中又對我充滿信心的祝福。(不過到底ㄎㄎ是在ㄎ個什麼勁~~)

 

 2012.10.18 第一次面試

念研究所後,好久沒有遇到考試這種事情,不過這天,我寫了三大張紙。

前一天我準備了MIDORI的小型軟鉛筆盒,裝了基本考試用筆。然後特別把修正液換成修正帶。

自已覺得這一切真是太完美了,注意到修正液還沒乾會忘記補字上去這件事。殊不知,這完全是醜陋的錯誤。

當天寫到一半,想改字,奇怪!!!!!哪泥!!!修正帶拉不出來!!!!!!!!!!!~~~已經用光光了

悲劇。後面只能期許自己不能寫錯字,寫錯字寧可瞞混過去也不要塗黑黑一大團好醜。 

寫完考卷面談了許久,因為是自己準備很久的領域,所以相談甚歡。

DSCF4237    

 

 2012.10.21 接到複試通知

我覺得從老家回台北的長途公車一定有種魔力吧。我又在這樣的時機下接到電話了。

同樣也馬上告知兩位知道我考試的人,然後我一樣得到淡定又有力的回應。

只剩最後一步了,複試不管怎麼樣,都要衝過去。

通過或是沒有過,都是一個好經驗,畢竟,我很幸運通過第一關了,這已經是給我自己很大的肯定。

 

 2012.10.24 複試

早上一起床就在家拉肚子,帶著疼痛的肚子(不帶著是要開刀切除嗎你XDDD)到了面試現場。

哎怎麼辦,還是肚子好痛。不過,這是我離夢想工作最近的一關了,撐著。

這一關的面試果然比前一關難,我覺得好多回答都不小心自曝其短,往好方向想就是呈現了真實的我XD

回到家肚子還是很痛,頭也開始痛了。突然整個呈現得失心很重的狀態。

因為我幾乎可以碰到它了,卻不知道,它會不會躲開。

 

 2012.10.24--2012.10.31 漫長的等待

主管說,一個星期內一定會通知。我覺得,這就是大概三五天的意思吧。(喂!自己亂解讀!!)

這幾天生活有點怪,放空的時間很多,提不起勁做事,總是想東想西。最後,我終究沒等到我要的。

就算買了紙膠帶,但是好像沒有那種取貨後的雀躍感。(左邊是水性色鉛筆畫的)

DSCF4244  

 

 2012.11.01 錄取通知

好吧,放棄。

還是開心的來分享10月的月記事,跟大家說說10月一大半耗在面試上的心情。

11月的第一天早上,我PO了10月的月記事,也很幸運可以得到來自大家的一些鼓勵,很溫暖。

下午,心情有點陰陰的,我準備回老家,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好了。

這時,我的手機(很古老的那種),有3封來電未接的簡訊,還有1通留言。(啥!!手機根本沒響啊!!爛手機!!)

留言說,請我與A公司連絡。當我回撥時,對方在開會,而且開了很長的會。

好煎熬,約莫2小時之後,另外一個人回電給我,告訴我錄取了。

我的回答淡定的跟什麼一樣。"嗯。謝謝。請問有需要特別準備什麼資料嗎?"

其實內心是"喔買尬!!!阿母!!!阿爸!!我成功了!!我錄取了!!!"(淚)

然後我就在房間大哭大笑了許久。

 

我是分隔線    

 

明天,2012.11.16,我要報到了。

 

當時對方請我準備自己慣用的文具,所以我在這邊就跟大家分享我的上班文具包~

(廢話這麼多,終於要進入正題了是不是蛤你!!!)

 

準備上班溜

▲ 我的文具包呈現包中包的狀態,最外一包是LOOPY!的恐龍包包。束口包超可愛的

 

 

準備上班溜

▲ 恐龍包裡面有四樣大東西。

一本小TN、一本TSUMORI CHISATO手帳、一個濱文樣筆袋、一個一般的收納包。

排排站拍了照之後發現,這主人的性格呈現矛盾狀態。花俏又低調這是怎麼回事。 

 

 

準備上班溜

▲ 本子部分就是這兩本囉,然後功能上有些不同。

小黑TN打算記錄工作上所有事情,新進員工一定有很多要記的事,隨手拿著很方便。

TSUMORI CHISATO手帳只有月記事,拿來排班表和記錄工作上必須做的大事。

 

 

準備上班溜

▲ 在工作錄取之前,TSUMORI CHISATO是被我拿來這樣用的,每日待辦事項。

有做到就把框框圖黑,全部塗黑就有某種成就感啊~~~

 

 

準備上班溜

▲ 如果沒有做到,就空著,等過幾天完成了再回來用紅筆記錄是哪天完成。

紅筆太多就表示自己常常沒辦法按照自己的規畫去做事。

 

 

準備上班溜

▲ 小TN除了橫線和空白頁之外,後面有小素材包放置處。

這邊放了素色紙膠帶和彩色索引,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到,但就是習慣帶著了。

 

 

準備上班溜

▲ 然後另一面放了細捲6mm的紙膠帶,都是當分隔線很好用的款式。

還有MIDORI的手帳貼紙,撕成一半的大小剛好可以放進這個小口袋。

 

 

準備上班溜

▲ 再來就是這兩包了,這才是這次的主角~文具包。

 

 

準備上班溜

▲ 先看透明收納袋裡面的吧。我喜歡透明收納袋,要看裡面有什麼東西很方便。

而且這種袋子不貴,所以我家裡有好多個,幫筆做個分類裝起來。還有紙膠帶分裝也一袋。

 

 

準備上班溜

▲ 這是我很喜歡的剪刀,雖然不知道剪刀的肚子上為什麼要鑽洞。(有些菜刀也會這樣挖洞)

準備文具包的時候,毫不考慮就選它了。

 

 

準備上班溜

▲ 施德樓超大塊的橡皮擦。為什麼不放在筆袋裡咧,因為它很大塊而且我很少用鉛筆。

它別的地方是可以像美工刀一樣,用完就在往前推。後面那個勾環是可以當吊飾的意思(?)

 

 

準備上班溜

▲ 大家很愛用的豆豆貼。我買的是KOKUYO的,使用上跟花邊帶一樣是按壓式好方便。

不過後來發現這款的補充帶很少見,我只有在33學堂看到過。而且價錢可以直接買他排的正帶了

所以用完考慮換比較方便買替換帶的牌子使用。

 

 

準備上班溜

▲ 變色口紅膠跟橡皮擦一樣是買巨無霸的體型 

豆豆貼解決切邊是直線的黏貼物,但是不規則狀的還是要交給口紅膠這個偉大的發明。

(跟護唇膏一起散落在桌上,所以常常會想拿來當護唇膏擦,也算是個很危險的發明XD)

口紅膠比較大的問題常常就是塗了不知道自己塗了沒,變色口紅膠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塗下去是紫色的,過了幾秒之後,就會變透明了,很喜歡這樣貼心的小設計。

 

 

準備上班溜

▲ 很一般的美工刀啊。連介紹都不想介紹,因為它就是一把具有切割功能的美工刀

 

 

準備上班溜

▲ 這把尺不知道有沒有15歲了,好小的時候買的,都有點掉漆了,當時應該是有想要裝大人的心態XD

不放在筆袋裡的原因是,筆袋裡有黃銅書籤尺了。只有需要量刻度的時候才會把他請出來。

 

 

準備上班溜

▲ 然後是跟文具毫無箱關的東西。

公司薪資所需的存摺,還有上次在星巴克抽到的買一送一券。(到底帶著幹嘛啊!!!)

 

 

準備上班溜

▲ 然後是 [ ● ▲ ● ]筆袋裡的東西。大部分都出現在隨身筆袋這篇分享文裡面過。

國高中總是喜歡在筆袋裡裝滿各種顏色的筆,現在只會帶著紅藍黑。尤其是黑色要帶多一點。

 

 

準備上班溜

▲ 有鑑於第一次面試寫考卷發生的修正帶用完事件,我決定以後這兩種修正用具都要一起帶。

一個有可能乾掉,一個有可能剛好用完,不能保證什麼時候其中一個會背叛自己,所以還是都帶著比較保險。

 

 

準備上班溜

▲ 然後是唯一一枝自動鉛筆和一盒用很久都用不完的筆芯。這兩者楚於唇亡齒寒的關係。

要是沒有了自動鉛筆,筆芯就可以扔了。要是沒了筆芯,自動鉛筆活不久也會用盡XDDD

 

 

準備上班溜

▲ 除了藍色黑色之外,有顏色的筆只有這三枝。

紅色屬於基本款,因為它是很容易被住藝到的顏色,跟黑筆搭配就是所謂的紅水黑大辦。筆記好搭擋!

螢光筆和彩虹筆三不五時也會喜歡用,只是不確定這個工作會不會用到,先帶著囉。

 

 

準備上班溜

▲ 然後是很低調的色彩區。

Dr.GRIP藍色和黑色一直是我必帶的筆,滑溜好寫、墨水非常穩定,算是心中第一名的油性筆。

SARASA是新歡,TSUMORI CHISATO都用它寫的。

AIRPRESS是從漏墨一路走到滑順好寫的一枝筆,突破地心引力,躺著都可以寫。

所以如果公司有需要倒立工作的話,我就要拿出AIRPRESS。(到底!!是去馬戲團工作是不是!!)

最後就是PILOT雙頭油性麥克筆。寫在哪裡幾乎都OK的萬用筆!!(紙膠帶也是用這個寫字的喔!)

 

 

準備上班溜    

▲ 最後,帶著小雞和他的巧克力冬天大衣。明天上班去。

( 因為小雞是我的幸運物,對他告白一百次都不夠啊  )

 

 

當然,最後,一定帶著大家的祝福好好加油的。

 

 

 社會新鮮人順便問一下,我有漏帶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嗎..........(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