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285  

先說一下我跟iPAPER的相遇好了( 清喉嚨... ) 

每天都會在博客來亂逛,所以好久以前剛看到iPAPER的時候,

對這品牌產生好奇,簡潔的封面,又感覺是一本很強調紙質的筆記本,

一直到今天,家裡總共有三樣iPAPER的產品。兩本是筆記本,一本手帳。

 

我是分隔線    

 

DSCF4286  

▲ 好奇寶寶在下我,當初iPAPER初體驗買了一本小本的方格筆記本。大小是A6,然後寬度少個一公分左右。

當時這本是線裝的筆記本,我喜歡線裝,線裝讓人可以很安心的打開本子,攤平書寫。

(iPAPER是不會自己攤平的本子,要壓!! 對於兩年來習慣Mark's手帳自動攤平系統的我來說,有點難接受。)

不過基於它是線裝的,我整個360度的壓他也OK,只是要攤平拍照實非常痛苦。

嚴格來說,根本是無法自痛攤平讓我拍照,就算我壓了360度,放回去他又...............

 

DSCF4287  

▲ 這本當時被我拿來寫基本的日文問候語之類的,

過了大約一年後的今天,我發現字透過來了,當時沒記錯應該是使用Uni Signo UMN-138。

 

DSCF4288 DSCF4289  

▲ 後來用來貼紙膠帶寫一些有的沒的,包括小心情日記。

要去台南找我弟玩之前的碎碎念也在裡面。當時怎麼可以花俏成這副德性! (現在沒有嗎沒有嗎沒有嗎!!!!)

 

DSCF4290 DSCF4291  

▲ MT20色和天馬紙膠帶的開箱也是,想起當時攤平拍照多麼的困難重重。

其實當時還滿喜歡iPAPER的紙,有一定的厚度,有質感又不透。除了無法自動攤平這一點,都很優質!

 

我是分隔線    

 

DSCF4292  

▲ 後來,買了一本A5大小的筆記本,原本真的想要用來當日文筆記,

但是他是膠裝!!!是膠裝!!! 膠裝讓人不敢用力去攤平他(而且我覺得iPAPER需要用點吃奶的力去攤平)

雖然網站上都介紹可以攤平180度甚至360度,是可以,可是我不是很想這樣對待我的本子。

膠裝是可以輕易撕下一頁的,畢竟只是一層膠黏著一張紙的側面,接觸面積超小。對於需要便條的人很實用。

 

DSCF4294  

▲ 另外,分享一下膠裝型的筆記本用力攤開後的結果。算是我很不喜歡的部分。

就是假設我今天攤平了第8頁,當我將本子闔上時,第8頁就略為開開的。(而且這是有紙張重量壓著才開這麼小)

也就是本子合起來之後沒有辦法像原本那樣平整的意思。

 

DSCF4295  

▲ 這張就明顯了。剛剛壓平哪些頁數,一目了然。而且其實,前面的頁數不管怎麼壓、壓多久都無法自動攤平。

我心一橫就拋棄了他,買了MD PAPER,然後一直到今天我都沒有打開iPAPER A5來用。

好可憐,躺在筆記本冷宮許久。也許我真的很不喜愛膠裝的本子。

 

我是分隔線    

 

DSCF4296  

▲ 第三本iPAPER,簡單有力的封面。

前幾天逛博客來看到iPAPER102年的手帳,好奇寶寶上身。

雖然已經知道是我不太喜歡的膠裝,但還是非常好奇它的內頁紙張,

我沒有要拿來當明年手帳的意思,只是好奇心驅使下就結帳了,產生這篇分享文 (好奇殺死我荷包啊!!!)

 

DSCF4297 

▲ 第一頁是2013年的年曆。藍色跟灰色的顏色搭配看起來滿舒服的:)

其實我壓了好半天,想要拍平整的照片,可是在沒有手壓的情況下他真的無法攤平。後面的照片都是一樣狀況。


DSCF4298 

▲ 下一頁是月記事的部分,月記事有標上農曆很方便,缺點是沒有星期

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一日一頁的紙張薄透度,其實每一家一日一頁都一樣,這是宿命啊~不要太強求。


DSCF4308 

▲ 簡潔的月份標示,還有這個藍色,我還滿喜歡的喔。


DSCF4309  

▲ 假日有用淺灰色的網底。由於月記事沒有標是星期,只好用這個網底來推算星期幾這樣。

比較淺色的是星期六,比較深色的是星期天。


DSCF4299 

▲ 內頁長這樣。我非常喜歡iPAPER的內頁設計。

除了有TO DO LIST,最下方還有可以自由發揮的空白欄位。


DSCF4300 

▲ 遇到假日的時候,日期的地方會是藍色。星期六淺藍色,星期日深藍色。


DSCF4301 

▲ 12月31日,有點突然的結束。沒有緩衝的筆記頁之類的XD


DSCF4303 

▲ 每一頁旁邊都會有月份的標示,方便翻到想要的月份。

不過說起這個,我比較喜歡珠友的彩色,每個月不同顏色感覺就好豐富呀,而且比較好辨識月份!

 

DSCF4304 

▲ 一般沒有放假的日子是灰色的框框 ( 星期竟然是標楷體!!標楷體!!好啦我對標楷體有偏見!! )

很特別的是有標示本周是一年裡的第幾週,一年只有53週,感覺好像很快就可以過完一年。

然後旁邊有TO DO LIST可以寫,下方的時間軸則是從6點開始喔! 好幾年沒有六點起床了XDD

 

DSCF4305 

▲ 時間軸一直到晚上的12點。很喜歡他時間軸之間還有小點點,這樣比較方便使用。

 

DSCF4306 

▲ 周六是淺藍色。隱約可以看到隔壁頁星期日的顏色,就是比較深的藍色囉!


DSCF4310 

▲ 每一本都必須經歷的殘酷試寫階段。我選了幾枝平常常用的黑筆來試寫。

其中AIRPRESS和Dr.GRIP是油性筆。AIRPRESS本身就墨色比較淡。


DSCF4312  

▲ 翻到背面來瞧瞧。比ED!T還要透喔!

嘿嘿,我試寫可沒有用斷墨的筆蛤~~

關於斷墨的筆詳情請看 這裡  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放到網路上的照片會這樣XDD


DSCF4302  

▲ 最後,同樣的問題。也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地方。我剛剛翻過的頁數一目了然

人家ED!T每一頁都會自動的攤平,不用壓 請看這裡

建議像我一樣不喜歡膠裝的朋友要多加考慮囉!


收工!!

 

所以.........這本到底要拿來...........???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