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233.JPG

前陣子嘴邊肉受到黴漿菌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的攻擊 住院了一週 。可惡的細菌人啊啊啊啊啊

我請了假全心照顧她包含她出院後一週的居家照護。

雖然一天有24小時,但手帳完全沒有辦法天天寫,自己的時間超級無敵零碎,雖然如此,還是需要動動筆療癒自己。

因此開始寫了這本手帳,很有趣的紙張和本子喔。在嘴邊肉活蹦亂跳後,決定寫篇文章,不然部落格又再度發霉啦。

 

我是分隔線

 

DSCF3234.JPG

手帳的封面原本是綠底黃點點,但我在其中一點上面燙上了檸檬圖案,自己覺得也太搭啊!

這封面是和服布喔,當初挑封面圖案挑到頭很痛,因為實在太多太難選了,在眼睛花掉之前要挑好真的很難!

最後就挑了一個酸酸甜甜的顏色,順便點點裝青春少女一下(扶臉頰)

右邊皮扣也是自己挑選的,也有綁繩可選。總之每一個環節都要挑選自己的愛,有選擇障礙的人會很頭痛喔!

但這也是自製筆記本有趣的地方,只要完成就是獨一無二!!

 

DSCF3282.JPG

活頁本的環也是可以挑顏色的,什麼!!!!又要挑!!!!

難不倒我的,我有在10秒內說出我要銅色。(好吧大概是9.24秒左右)

 

DSCF3283.JPG

哈囉,封底也是要自己挑選的喔。(崩潰中

我挑選了一個安全牌,安全道你會覺得對阿封底本來就該是這顏色的那種。

 

各位觀眾,當您以為您已經挑選完成的同時,後面出現了琳瑯滿目的紙,請您記得保持冷靜

因為店裡整個很舒適安靜,如果顯示出一絲慌張那就不搭了。最好一派輕鬆順手在試寫紙上試畫一下。

好吧總之大約過了三小時,我挑完了紙。(OK,我承認這部分有點浮誇。)

 

我製作的是B5的筆記本,但內頁選擇B6的。因為這樣才可以上下分段,玩到更多的紙啊。

挑紙過程中就是不停的將紙包拿出來,放回去,拿出來,放回去。

因為紙實在太多了拿不定主意(但請客官永遠不要忘記外表保持冷靜這件事)

以下就來看看我選了哪些紙:

 

我是分隔線

 

DSCF3236.JPG

我想要一翻開就是上下分割的,首先上方是落水紙,下方是漫畫紙

兩種紙都很少有人拿來做筆記本啊,但是客製化筆記本的優勢就是可以挑自己想玩的來玩,別挑太一般!

 

DSCF3237.JPG

落水紙,一開始摸到它就覺得會很適合蓋章。有點365的感覺但不是365。

落水紙很薄所以會看到下一頁寫的東西,完全是吊人胃口的首選。(到底是想怎樣...

 

DSCF3238.JPG

落水紙讓我想到倉敷便條本,急忙去抽屜翻找但是怎麼也找不到倉敷,這就是人生XDDD

試了水性色鉛筆,用水暈開後有特別柔和的感覺耶。

鋼筆也有拿細一點的尖試一下,其實很OK。在和紙上面,任何顏色都柔柔嫩嫩的真可愛。

 

DSCF3239.JPG

說到適不適合蓋章,一定要把最細膩的章拿出來秀一下。

蓋下去立馬見分曉,熊的毛一根一根多清楚啊,清晰可見毛細孔(這句算是節目效果

蓋章效果真的非常之不錯啊!

 

DSCF3240.JPG

水性色鉛筆,近近看感受一下落水紙的樂趣。

 

我是分隔線

 

DSCF3241.JPG

落水紙下方的是漫畫紙,這包紙包是我第一個確定的,很想拿來畫色鉛筆。

首先就用赤青鉛筆來開場。

 

DSCF3242.JPG

細看可以感覺到漫畫紙粗粗的表面,跟鉛筆摩擦後筆觸特別可愛。

特別值得一說色鉛筆在漫畫紙上面用力畫,最好是墊墊板喔,會超級飽和與顯色!!

 

DSCF3243.JPG

Luminance色鉛筆還是最愛,但PRISMACOLOR有些特別的顏色,所以也很常用喔!

這三色是我最喜歡的三個顏色,最近很常拿三色或四色來畫畫,考驗自己不能拿別的顏色。

跟赤青鉛筆一樣有趣喔,事實證明我們的創造力不會被顏色多寡限制住。

 

DSCF3244.JPG

近近看,漫畫紙與色鉛筆真的是好麻吉。

 

DSCF3245.JPG

後來也把一些自己喜歡的鉛筆拿出來塗一塗,分別有金色、銀色、藍圖鉛筆。

 

DSCF3246.JPG

若有人看到這枝金色鉛筆,請用電報火速通知我(什麼年代啊小姐

手上只有一枝,但是沒有看到有人在賣了。

 

我是分隔線

 

DSCF3249.JPG

只選兩種紙當然是不夠,接下來上方是黑色牛皮紙,下方是水彩紙

大家都滿愛買牛奶筆的,但是黑色紙的筆記本卻很少。

這邊可以自己選紙,當然要加入黑色呀。除了可以把牛奶筆們搬出來,還可以難得在黑紙上拼貼。

 

DSCF3250.JPG

這個黑色比EDC的黑色還要黑喔。

我最常用的牛奶筆是UM153,因為是粗筆的愛好者,所以牛奶筆也要太字XDD

個人認為這款遮蓋力很好啊,不會在那邊半透明的感覺~

喜歡金銀色的朋友,這款也有出金銀色哩。

 

DSCF3251.JPG

說道牛奶界有誰不認識POSCA,好吧,大家都不認識。

可是它是非常厲害的筆喔,可以寫多種材質,而且寫在深色紙上真的很強,也有水性顏料的那種液態美。

(這樣形容是不是有點抽象,液態美連我自己看了都有點想噴笑。)

以前書局有賣各種粗細,後來就很少看到了。手帳還是這極細的最常用啦。

以前工作時也常用粗一點的POSCA寫字唷。總之跟它有無法割捨的感情就是了。

 

DSCF3252.JPG

跟厲害的牛奶筆比起來有些筆就可以被收到抽屜深處了。

SARASA的牛奶系列只能被我拿來當一般的筆寫在白紙上,因為在黑色上實在是透明度50%

SARASA金色1.0還算可以,但是跟UM153比起來還是只能說SORRY。

至於JUICE,有人看的到它嗎? 白色可以寫上去變成灰色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需要浮水印的可以找它(笑)

 

DSCF3255.JPG

黑色牛皮紙繼續來寫寫寫。

 

DSCF3257.JPG

120AC應該可以算是UM153的細版,遮蓋力當然一樣是很不錯唷。

顏色很多,都很好看,但是我忘記為什麼我沒有包色,畫完之後突然有點想要綠色。

 

DSCF3258.JPG

再來就請七年級生回溯到國中時期,那個深色信紙的年代。

在那個年代深藍色、酒紅色、軍綠色信紙正夯,連你用黑色都顯得有點遜。

搭配的牛奶筆正是最老派的飛龍!!! K108不要說你不認識啊,牛奶筆界筆身最老派的就它了。

當時也是有金銀色的。現在想想,國中時期怎麼會如此酷炫。

現在國中生如果用深色信紙+牛奶筆寫信會不會被白眼。

 

DSCF3259.JPG

黑色牛皮紙除了牛奶筆之外,色鉛筆也是可以駕馭的喔。

Luminance挑一些淺色的,隨便畫都很可愛耶,有點牛奶色的效果會更好。

 

DSCF3260.JPG

在黑色的紙上面拼貼很少,通常就是黏貼式相本吧。

手癢就亂拼貼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組合。相較於白底的紙,感覺拼貼物更突出了。

 

我是分隔線

 

DSCF3253.JPG

接下來是水彩紙。

基於本人對於水性色鉛筆和水彩有點無力,這部份就想要快點跳過哈哈哈。

但為什麼無力還要選水彩紙咧?!  

因為厲害的人在什麼紙都可以畫,像我只會圓圈圈系列物品的啊最好是選厲害的紙畫。

是不是,這次覺得水果的顏色渲染非常順眼啊。

DSCF3254.JPG

再來一些圓圓的水果,我突然覺得這紙真的不錯耶,水突然都可以控制了的感覺。

下次希望可以突破圓形物體,謝謝,水彩紙到這邊。下台一鞠躬。(快閃)

 

我是分隔線

 

DSCF3262.JPG

接下來我選了上方的牛皮紙還有下方的半透藍色信封袋

 

DSCF3263.JPG

選擇再次用赤青鉛筆來個開場白,赤青鉛筆裡面最喜歡的就是三菱的顏色。

墊墊板稍微用力塗,就能這樣飽和喔。

 

DSCF3264.JPG

近看一下在牛皮紙上的樣子。顏色是不是美美的。

 

DSCF3265.JPG

牛皮紙無疑地就是適合拼貼,開心就好的隨便亂貼。

如果你這麼巧手邊有mt圖鑑系列,那麼貼上來就完全100分,圖鑑融入牛皮紙的FU。

 

 

DSCF3267.JPG

mt的黑板紙膠帶 X uni POSCA

牛皮紙上什麼事情都能發生,無限可能是它最好玩的地方。

 

DSCF3268.JPG

前幾天老闆給我一顆鳳梨的糖果,包裝超可愛所以捨不得丟掉,也貼上來好了。(突然亂入)

 

DSCF3266.JPG

昨天打開了我的剪貼箱,裡面有各種包裝紙碎片和小標籤之類的,然後還有亂入的超商集點貼紙。

把素材拿出來組合一下,牛皮紙的魔力就是怎麼貼都不會很怪,這如果移到白紙好像會有點虛。

 

DSCF3269.JPG

然後突然想到一款mt CASA,雖然這頁還沒完成,但一定要先分享這款超級適合牛皮紙的款式。

 

我是分隔線

 

DSCF3270.JPG

水藍色半透明信封,可以收納一些東西。在筆記本裡是很貼心的存在,怎麼能不選它呢?

然後我在信封右下角貼了喜歡的貼紙,一本自己選的筆記本再加上一些自己增加的東西,它會愈來愈獨特。

 

DSCF3273.JPG

裡面可以放明信片和一些票券。貼紙包、分裝片通通丟進去也沒有問題。

 

我是分隔線

 

DSCF3276.JPG

最後我挑了B5大小的銀行紙來做個ENDING,最後一刻選了個安全牌。想要拿來玩鋼筆墨水的。

 

DSCF3277.JPG

銀行紙大家應該都認識。所以要快速跳過了喔。

 

DSCF3278.JPG

每支鋼筆都拿來寫一下,然後半小時就過去了好可怕啊。

 

DSCF3280.JPG

近看一下,墨水在純白色的紙上最棒了。

 

DSCF3281.JPG

粗尖的表現。

 

我是分隔線

 

DSCF3261.JPG

除了可以玩每一種有趣的紙,這種裝訂法還可以兩種紙互相呼應一起玩喔。

黑色牛皮紙vs水彩紙,來個黑與白的戲碼。嘴邊肉,媽媽畫好你的黑白圖卡了(敷衍)

 

DSCF3275.JPG

還有把黑色牛皮紙挖一個洞 (好啦很不圓我知道),透出下方牛皮紙的星星,企鵝觀星圖就完成啦。

 

我是分隔線

製作自己的筆記本是很有趣的經驗,過程中要挑很多東西。

以為挑完所有東西就沒事了嗎,不,你還要幫紙排好想要的順序喔。

這本我會拿來玩筆用還有亂拼貼用,一本還沒寫完已經想要去做下一本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筆記本。

 

這篇真的好亂來喔,有紙有筆的。

重要的是零碎的時間也要記得玩一下身邊的紙筆

 

DSCF3284.JPG最後,檸檬本本跟大家說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