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用彩繪毛筆  

彩繪毛筆是個好用的東西。我手上一共有七種顏色,顏色的名稱都是按照官方取的。

其中桃色是AKASHIYA的,其他六色都是英士。(這道理很簡單,就是英士比較便宜~ㄎㄎㄎㄎㄎㄎ)

 

我是分隔線  

 

觀望AKASHIYA SAI有一陣子了,他的顏色都比較特別,是日本傳統色~

(下圖取自SAI放在博客來的色彩介紹,整個連取名都詩情畫意是怎樣~)

 

N000093326_t_07  

 

然後他還分成春夏秋冬四組,不過,重點還是價格貴森森哪。看了很多地方都是一枝100元!!

而且連買整組都不特價 (/‵Д′)/~ ╧╧

於是淡定的我,約莫觀望了半年。一直在尋找有沒有便宜賣的地方。

 

我是分隔線  

 

有一天逛文具行,看到英士的好便宜,六支一組只要兩百出頭,這時大嬸心態就浮出水面了ㄎㄎㄎ...

同一家文具行,又看見SAI只買74元,跟我當初看的100元整整74折啊!!!大嬸心態再度.....XDDDD

總之,當天我大概在心中打架了千百回,不知道到底要買哪一種好。

結果買了英士6枝一組的回家,再買一支SAI來聞香就好。也是很想知道價錢到底有沒有反應在品質上。

將將將~~~所以~~~才會有這篇試色的分享文~~~

好好用彩繪毛筆  

基本上英士的色彩都是很飽和、彩度很高的那種顏色,SAI的則是比較日本傳統那種粉嫩嫩又撲朔迷離的色彩。

我第一次拿起兩個牌子的筆畫在紙上的感覺嘛.......我個人覺得完全沒差

我覺得這兩個牌子的價錢差異應該是反映在筆身外觀設計上XDDDDD

 

我是分隔線  

 

下圖為英士整盒的樣子,感覺好似挺好的~不過打開有嚇到我

好好用彩繪毛筆  

嚇到我的部分在於他筆身的顏色和那個字體....Orz   其實英士可以更好的,真的。

好好用彩繪毛筆  

字體就是某種類標楷體的草書還是什麼....

好好用彩繪毛筆 

然後會寫上色彩的編號和名稱,這名稱取名上就沒有SAI那麼的詩情畫意假文青,踏實的感覺挺好的。

不過外面那個把名稱框起來的設計也是挺恐怖的...好啦我有點挑剔過頭惹....

好好用彩繪毛筆  

 補一下英士12色(取自PCHOME)

未命名  

 

我是分隔線  

 

 至於我只買一枝來聞香的SAI~他的包裝是如此~

好好用彩繪毛筆 

然後筆蓋的部分有的設計,這是英士沒有的喔~

好好用彩繪毛筆 

筆身就是滿簡約的,阿嬤口中所說的紅水黑大辦!!!真的是簡單美!!!

不過說實在的,賣這麼貴,外觀順眼是應該的。

好好用彩繪毛筆  

 

我是分隔線  

 

擺在一起的樣子,英士筆身的顏色突然整個好慘,要白不白要灰不灰,本以為是珍珠光其實也不是XDDD

好好用彩繪毛筆  

 

我是分隔線  

 

下圖就是兩枝筆的筆身設計和價錢比較,以及最基本的試色。

好好用彩繪毛筆  

 

我是分隔線   

 

彩繪毛筆其實是個超好用的東西~~~之前在國王的紙膠帶那一篇分享文中也用彩繪毛筆來畫國王~(如下)

只有彩繪毛筆能讓鬍子維妙維肖,以及展現他囂張活躍的鼻孔

國王的紙膠帶  

我是分隔線  

 

LOVE  在這邊分享一下彩繪毛筆的三大好用之處 LOVE  

 

LOVE1.著色超好用。

好好用彩繪毛筆 

 

 

LOVE  2.寫字超好用

好好用彩繪毛筆 

 

 

LOVE 3.隨便怎麼用,一種筆充當萬種筆。細可以0.3,粗可以15.0(不負責數據)

好好用彩繪毛筆  

 

買一組彩色筆,他粗細就是固定的。所以我們可能必須買一組粗的,買一組細的。

但是買彩繪毛筆就可以一次搞定啦!!

如果只重功能又跟我一樣擁有大嬸心態的話,買英士很OK!!!如果在意外觀的話就考慮SAI吧...(荷包哭泣中)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ey 的頭像
mikey

▲ ▲ ▲ Mikey裡 ▲ ▲ ▲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