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06.JPG

Mobiscribe是電子筆記本、電子閱讀器,簡單來說就是電子紙產品。

身為手帳人怎麼可能拋棄紙本來使用電子紙呢??? 當然是不可能啊。

手帳永遠是不能取代的,但是在寫手帳之前,我們可以收集一些生活的精彩片段。

生活中常發生一些有感的事,沒有馬上寫下來就會忘記,

這時通常都是速速寫過去,在想法不見之前留下記錄,沒有特別在意排版之類的。

寫在便條紙常常不見、寫在筆記本又覺得鬼畫符在上面很對不起貴森森的筆記本也對不起地球。

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電子紙啦。Mobiscribe的筆記功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DSCF9907.JPG

Mobiscribe大小是6.8吋,比B6筆記本小,攜帶上非常輕巧。

圖片中是關機的狀態喔,連關機狀態都顯示這麼可愛的燈泡和字體真的很棒啊~~~

 

DSCF9908.JPG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電子紙產品,原本以為3C苦手的我應該要適應很久,

沒想到在沒看說明書的狀態下,居然就開始自己開心的使用起來了~算是很淺顯易懂的產品。

電子紙對眼睛比較友善,可以調整成自己想要的亮度對比,

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我通常都不開前光,寫字畫畫對眼睛比較沒負擔。

 

DSCF9909.JPG

mobiscribe整體非常簡潔有力,除了這邊有個LOGO,就沒有多餘的圖案。

身為手帳人就會手癢,開始選貼紙要來貼了~~

 

DSCF9910.JPG

底下有一看就知道要幹嘛的兩個孔。對於3C苦手來說真是太棒了。

 

DSCF9911.JPG

上面則是有兩個按鍵。右邊是開關機鍵,左邊是閱讀燈的快捷鍵。

 

DSCF9912.JPG

按下開機鍵之後,等待LOADING~

 

DSCF9913.JPG

一開機會是這個畫面。馬上可以選擇最近使用的筆記和最近看的書。

 

 

DSCF9916.JPG

上面工具列有最常用的筆記、書籍、行事曆功能。

通常我都是點選行事曆,選好當天日期建立筆記,這樣就會很清楚塗塗寫寫的時間點。

 

DSCF9917.JPG

點開行事曆就會長這樣子,你可以很認真在上面記錄自己的行程,就像手機那樣。

也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建立筆記。

 

DSCF9918.JPG

當天日期若有記錄事情,就會出現像圖中的提醒,

如果日期已經過了則不會出現提示,但還是可以從日期格子點選到筆記。

 

DSCF9919.JPG

假如我在11月8日建立兩個筆記,點開日期後就會條列出來讓我選擇要編輯或查看哪一個筆記。

 

DSCF9920.JPG

完全不用看說明就玩得很開心,介面太人性化了,看ICON秒懂功能,直接使用沒問題!!!

除了可以選粗細、筆刷、深淺顏色,還可以畫幾何圖形、插入圖片文字...

不過我覺得最喜歡的功能還是橡皮擦啦,真實紙本塗立可白很醜又很麻煩,這裡可以輕鬆擦掉。

以往一個圖案眼睛畫不對就要整個人物重來,現在用電子紙只要把眼睛擦掉重新畫就好囉。

 

DSCF9921.JPG

想設計圓形徽章的話就可以像這樣,先框出一個圓形,再開始畫裡面的東西。

 

DSCF9922.JPG

電子紙增加了亂畫的膽識,就像數位相機比較敢放心去嘗試各種拍攝一樣。

 

DSCF9923.JPG

畫得不亦樂乎啊~~~~以後沒有靈感都可以從這裡找。

手帳想畫個小圖、想要一個新的小角色,也可以到Mobiscribe裡面尋找自己曾經畫下來的小靈感。

 

DSCF9924.JPG

各種有趣的筆刷都來試試看,就可以玩出不同的變化~

 

DSCF9925.JPG

軟筆頭也是手帳人很喜歡的啊 ( 雖然我軟筆寫得不是很好,但也喜歡玩。)

 

DSCF9926.JPG

Mobiscribe的軟筆超好玩,跟著壓力感應不同而有粗細變化,就好像在用毛筆那樣啊!!

我是整個手壓在上面寫,就像在寫紙本那樣,並不需要把手懸空唷。

 

DSCF9927.JPG

喝一杯摩卡的時間,亂寫了一些東西,

回家後就可以把內容整理到手帳上,認真使用紙筆、貼紙、紙膠帶~開心剪剪貼貼了!

平常有收集生活小片段的話,就不用呆望手帳不知道要寫什麼,我覺得電子紙可以更簡單辦到這些。

 

DSCF9928.JPG

我喜歡全空白的筆記本,但其實它有內建許多格式喔!!!

 

DSCF9929.JPG

像是這個代辦事項的格式,就很適合拿來把事情寫好,一一打勾。

 

DSCF9930.JPG

五線譜也太酷了!!!! 推薦給音樂才子們,可以直接寫曲了啦!!

 

DSCF9932.JPG

還有方格筆記本,直接玩起五子棋都沒有問題啊(誤)

 

DSCF9933.JPG

筆刷的變化很多,自己多組合幾次就會發現好玩的地方喔!

也能透過多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拿來寫字畫畫的組合。

 

DSCF9934.JPG

Mobiscribe一段時間沒動,就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右下角顯示BREAK TIME)~

 

第一次使用電子筆記本,覺得新奇有趣,也滿方便的。可以亂塗反而讓自己想像力爆發呢!!

想要使用看看的朋友,我可以送你 ( 呃,不是。) 

可以到 MERCI Design 桃園藝文店 - TheGoods好物事務所 (桃園市新埔六街80號)去玩玩看喔!!

雖然現場沒有販售,但有展示~

另外也很建議到社團去看看大家的分享喔,售後有個可以討論的小天地真是不錯!!!

BTW 被燒到不行想要購買只有一。條。路 點我點我 

希望大家都能記錄生活中的片段,整理到手帳上後,讓手帳爆本!!!爆本!!!

 

顆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